close

image  

銅鑼灣地帶附近Fossil店外面,有位伯伯每天都擺著小地攤賣著彷彿舊年代的童年耍玩的公仔、動物公仔,以及似乎是伯伯手製的泥膠公仔。都是晚上下班去搭小巴回家才看到他,早年前只敢遠遠觀察,經過的人很多駐足的人很少,有人買了他會拿本舊舊的本子寫下。然後十一時左右,他就開始弓著背收拾,一板板疊好的泥膠公仔,連同那些玩具恐龍等等放好在手推車裡,通常都看到有人會把麵包給他。
這年代,小孩玩的都不再是泥膠或面粉公仔,也不是膠造恐龍和怪獸,但他總是很平和很安靜地賣著一成不變,乏人問津也不傷感,亦欣然接受別人的給予。嗯,需要幫忙的人很多,但遇上伯伯的這些日子,有種心情就是,徘徊在可惜感動窩心鼻酸的微量交集,然後,總覺得那程小巴有點慢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銅鑼灣 泥膠公仔 晚上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