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  

 老人顫顫巍巍的身上掛著最基本的紅色通窿膠籃,裡面是一包包漾著水珠的白蘭花,彷彿也為著自己的無人問津而感到汗顏。從前對面馬路的人在等待交通燈時也可以看到他的身影,然後隨著綠燈亮起總有幾個人前來買下幾包白蘭花,但現在怎麼總覺得連可以站著賣花的位置也快要沒了。看著一天比一天多的路人,想著應該可以多掙幾個錢了,旅客多了不是會刺激消費嗎?這是連老人也會懂的定律吧。但原來他們都只是走進身後那些明亮光鮮的店鋪,的確誰會不愛那些名店,裡面溜出的空調也讓他的夏天比較好過,只是或許白蘭花還不是消費品吧。過熱的天氣與來往不斷的車輛廢氣有如水乳交融,令籃內嬌弱的白蘭花也無力散發香氣和活力,回家的時間早了,口袋卻越發失去重量。

「白蘭花的香氣是淡淡的,清雅的,讓我站在擁擠的城市時還找到呼吸的原因呢,嗯,但這裡早已不是白蘭花的時代咯,風花雪月又怎能比得上腰纏萬貫呢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