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「我把雙腳挪至魚缸中,任由游魚們來回穿梭、偶爾好奇輕啄我的腳踝和腳掌,稍微抽離便能感受它們對我雙足的眷戀,我於心不忍便繼續留在魚缸中。就這樣過了一分鐘、兩小時、半天有多了,所以我實在沒發出門啊。」

 缺席上班天的理由一。

文章標籤

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image  

 話說:真的喜歡《小日子》。

文章標籤

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沒有時間也要好好練習寫作,先讓自己重拾拍照的喜好,再寫下文字配合,養成努力創作的習慣,不能怠慢了,加油啊! :D1  

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記不起何時開始對文具癮起了。

小時候上學時已會被各式同文具吸引著,例如刷膠筆、改錯帶、彩色的「啫喱筆」,長大後一看到設計獨特的文具更是無法別過臉,其中最沉迷的是筆記本,因為太喜歡聞紙張的味道(無論是書本、雜誌、過底紙、支票......,除了鈔票,太腥了哈哈。)不過有很多都是好看不好用,基於男朋友愛用Moleskine,好勝的我下決心也要找到最適合自己兼且一看傾心的筆記本。

自去年到台北旅行時,在誠品不自覺買下一疊Midori的Note Pad後,一直被它的紙質和簡潔設計吸引,最喜歡在順滑的紙面上洋洋灑灑地寫下一行行文字,加上缺角的細節,顯出了不平凡。最近又興起了買筆記本的念頭(其實很多時都有這個衝動),因為我的筆記本簿皮常常都被弄皺甚至折爛,到處都看到透明膠貼的縫補痕跡,今次決定更要入手一個保護套。不自覺又走到Midori的角落,看到倉敷帆布保護套,喜歡它米色上有不少小黑點,很有自然的味道(上網查看了原來倉敷市是日本帆布生產量最大的產地,倉敷帆布是用由織線編織而成的老式shuttle織布機製作,古時是用於帆船上的帆及卡車布蓋,通風性及耐久性都很優越),加上粗糙卻結實的觸感,像是告訴我它能好好保護筆記本,最後我選了新書Size的方眼(方格)筆記本,平攤開的設計可以在最側邊的位置也書寫得到;這個尺寸很能輕易外帶而又不會過小,另外我可是沒原因地喜歡方格紙張多於橫間或空白款的(真挑剔呢),這個組合讓我太樂了。

 

image  

每次都用得殘破不堪真的筆記本,很懊惱。

image.jpg  

倉敷帆布保護套的包裝同樣不造作。

image  

保護套內縫有同樣用上倉敷帆布的品牌Logo。

image  

筆記本外有半透明的蠟紙包裹著,因為不捨得最後連它一起收進保護套內。附有的貼紙可以輕易為筆記本分門別類。

image  

這種方格像極了在學校用的原稿紙。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為了讓自己重新開始寫作,就決定由網誌入手。

想了很久到底第一篇要寫點甚麼好,最後還是寫下每星期最期待的週末小事,快樂地開始。

每次週末都會弄一大盤醃青瓜,加上啤酒或是梅酒或是任何酒精或是任何特色飲品,觀看著Running Man,就是要讓自己有種被簡單得到的輕鬆幸福包圍著,將自己拋開到工作之外,喘一口氣。

 醃青瓜 Flensburger mini beer  

文章標籤

蘇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